coding
unsky
deepdim
thought

使用hexo快速搭建github pages博客

github pages简介

Github Pages 是 github 公司提供的免费的静态网站托管服务,用起来方便而且功能强大,不仅没有空间限制,还可以绑定自己的域名。在 https://pages.github.com/ 首页上可以看到很多用 Github Pages 托管的网站,很漂亮。另外很多非常著名的公司和项目也都用这种方式来搭建网站,如微软和 twitter 的网站,还有 谷歌的 Material Design 图标 网站。

node.js之hexo

Node.js®是一个基于Chrome V8 引擎的 JavaScript 运行时。 Node.js 使用高效、轻量级的事件驱动、非阻塞 I/O 模型。Node.js 之生态系统是目前最大的开源包管理系统。

hexo


Hexo 是高效的静态站点生成框架,她基于 Node.js。 通过 Hexo 你可以轻松地使用 Markdown 编写文章,除了 Markdown 本身的语法之外,还可以使用 Hexo 提供的 标签插件 来快速的插入特定形式的内容。在这篇文章中,假定你已经成功安装了 Hexo,并使用 Hexo 提供的命令创建了一个站点。

hexo出自台湾大学生tommy351之手,是一个基于Node.js的静态博客程序,其编译上百篇文字只需要几秒。hexo生成的静态网页可以直接放到GitHub Pages,BAE,SAE等平台上

hexo之NexT主题

一个很好的基于hexo的主题,在NexT主题里有 scheme小主题的概念,非常棒,简约风格。

搭建博客系统

首先下载安装node.js https://nodejs.org/zh-cn/

下载之后打开node.js command prompt
开始下载hexo
运行如下的命令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$ npm install hexo-cli -g
$ hexo init blog
$ cd blog
$ npm install
$ hexo server
#安装 Hexo 完成后,请执行下列命令,Hexo 将会在指定文件夹中新建所需要的文件。
#新建完成后,指定文件夹的目录如下
.
├── _config.yml
├── package.json
├── scaffolds
├── scripts
├── source
| ├── _drafts
| └── _posts
└── themes

这时候使用

1
hexo s

就可以打开 localhost: 4000进行访问看到hexo的landspace 就成功了

note:
如果你的安装了福新阅读器等一些占用4000端口的程序。就会加载不出来。

可以更改端口:

1
hexo s -p 3600

安装成功之后可以绑定自己的gitHub.
后面的NexT主题安装部分详细见:

http://theme-next.iissnan.com/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